【异】最终审判

听说人都生来有罪,那么你的罪是什么呢?

——王嘉龙。

“您真的认为我有罪吗?”

王耀,永夜女王亲自授封的冥府第一审判,权能不下冥君。冥府共有十二审判,然而王耀能身居最高位,绝不仅仅是因为他是永夜女王亲封,还是因为,在冥府诸位审判中,唯有他一人,是绝对的公正无私。

“你是罪人。王嘉龙,罪状书已经将你的罪行记录得很清楚了。”王耀面不改色。像这样试图逃避责罚的罪人,王耀虽然只工作了一百来年,但已经见过太多太多了。

“……”王嘉龙天生就是面瘫脸,盯着王耀看,“我的罪状是什么?”

“你生前杀生太多,那些人中的大多数本命不该绝。”

“既然如此,他们为什么死了呢?”

“所以你违背了天命。这是你最大的罪状。”

“因此我的罪名不是杀人,而是违背上天的旨意?”

“……”王耀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说。

冥府审判的职责就是审判众生,审判的是大地生灵,与天神无关。按照王嘉龙的说法,如果王耀肯定,那么冥府审判就僭越了——审判与天神有关的人与事,这是由审判之神负责的。神灵的神力与神职有直接关系,染指他人的神职,在神灵当中就是不可饶恕的罪行。如果他否定,岂不是自相矛盾?

“但这不是你逃避责罚的借口。”王耀对冥使说道,“把他关到地府。”

那就是等候审判的意思?这好像是这位审判大人第一次延迟审判啊。

冥使压下心中的讶异,给他锁好锁链,把这位待审判者押到地府,只是临走之前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。

王嘉龙不知道那个冥使的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,他看看四周,地府里关着的人——或者鬼魂,并不多,王嘉龙摸不准他们是因为什么被关在这儿,又不喜欢说话,简单打量一圈就靠着墙休息了。

倒不是因为累了,鬼魂状态下是感觉不到疲倦的,王嘉龙只是想理一理思绪。

今天,他被仇家追杀,死了,然后传说中才存在的鬼差把他带到了这儿,接着就是那个审判判定他有罪,看来接下来就是等候发落了。

坦白说,没人喜欢这种自己的命被别人支配的感觉,可这儿不像以前,不知道这锁链是怎么做的,明明没有多重,甚至还很脆弱的样子,好像一下子就能弄碎了,可戴上以后却使不上劲。如果要逃的话,必须先把这东西给弄开。

……我是真的死了吗?王嘉龙忍不住怀疑。如果我真的死了,那么现在的我又是谁?如果我没死,那这里又是哪儿?

王嘉龙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些问题。

审判完最后一个案子,王耀站起身,抚平衣袍上久坐而产生褶皱。像那个家伙那样的人可不多啊,王耀轻笑一声,好久没遇到这么有趣的人了。

冥府十二审判的工作时间不同,依照阳间的时间划分,十二审判各自负责一个时辰的工作,在这一时辰内,只有这一位审判。在审判大地生灵的同时,审判还需要监视时间流速,随时纠正,以防两个世界时间流速不同而产生一系列的麻烦。虽然只有一个时辰,但每天都会有不少人死去,因此这么算来,每一位审判的工作量都不小。

但这么说来,似乎审判还掌有一部分的时间权能?

不过就算如此,也不能说冥府审判染指神权,毕竟纠正时间流速的工作是永夜女王间接授权的,既然她都默许了,就算是时序之神也不能吭声。说到底时序之神的神权是从神王和永夜女王身上分裂来的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
我要用我的笔和爱创造出我期望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