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异】生存危机

“据悉,xx星球总理今日访问xxx星球…………现在紧急插播一条新闻:星际怪盗团APVW盗走星际能源石,这将影响到整个星际的能源供应。希望APVW能尽快归还能源石,让星际恢复和平……”

如果不及时寻回能源石,整个星际将迅速瘫痪。

专家预测,目前剩余能源,最多可支撑全星际正常使用3-5天!

星际联邦总统发布重要讲话:我们将坚决捍卫星际和平!


“ve~早就说了会偷走能源石,谁让他们不信了。”费里冲投影上的总统扮了个鬼脸,继续分析能源石构成。

APVW早就说了要偷走能源石,然而星警那群傻子觉得能源石关乎全星际人,失去能源石对偷走它的人同样有影响,对此毫不在意……那群傻子,费里才没有兴趣管呢。他想研究的只有这块能源石。

没人知道能源石是从哪儿来的,官方只说是他们研究出来的,蕴藏着巨大的能源,足够全星际用个六七个世纪。当然费里不相信。联邦的科研部要是真有那么厉害,他也不会那么容易就入侵了他们的电脑了。

可惜的是联邦科研部销毁了有关能源石的研究资料,剩下的只有例行的能源石测试记录。

……话说能源石的能量输出还挺稳定的。

费里看完测试记录后耸了耸肩。要不然怎么会被选做当能源石呢?

“嘿!我说费里——你研究的怎么样了?”阿尔递给费里一杯咖啡,自己手里也有一杯。费里接过咖啡,眯起眼睛:“没什么特别的,暂时还没研究透它的构成。还需要一段时间——大概需要两天。”

“我想你该抽空去检查一下防御设备。——这东西有放射性吗?我的意思是,它会不会暴露我们的位置?”

“我会去检查的。另一个问题——如果联邦方面没有装置什么东西,虽然他们确实没有装什么东西——不会。”费里“ve,放心吧。”


基尔伯特有一搭没一搭地撸着肥啾,眼神却一直停在床边柜子上的相框上。

这好像是我和阿西唯一的合照了。

虽然不会在伙伴面前提起自己的弟弟,但是完全不想怎么可能呢?路德维希是基尔伯特活到现在都在引以为傲的弟弟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基尔伯特笑了笑,随后离开了。

回忆的时间够长了,而现在该干正事了。


王耀站在费里身旁,好奇的打量刚偷来不久的能源石。这玩意儿挺漂亮的,在相对强烈的白光下,仍然毫不逊色的释放幽幽的蓝色的光。王耀觉得这块能源石有点像传说里的水晶,或者钻石。

“很漂亮。”王耀开玩笑说,“如果我是一个大富豪,就算它只是一块普通的石头,我想我也会像联邦那样重视和保护它。”

“不过这可不是普通的石头。”费里耸了耸肩,让王耀看显示屏上的数据,“你看。”

显示屏上显示的是这块能源石和其他能源石的对比。太过悬殊的差值让王耀突然对这块能源石有了更大的兴趣。

“如果我们能完全提取并且使用能源石里的能源,或许我们就能完成那个大工程——”王耀兴致勃勃的说着,而费里却不赞同:“不,那个工程根本就是不可能实现的,对现在的我们而言。我们拥有的技术手段还有资源都太少了,不能支持我们完成那个计划。”

“是啊,还不够。”王耀微微发热的头脑逐渐冷却下来,陷入了一片沉默。

他们四个组成怪盗团,最终目的也只是为了那一个计划而已——虽然并不是所有人是真正为了那个计划的。

“我先走了。”

“对了,耀,麻烦你跟阿尔弗说一声,防御系统我已经全部检查过了,还有……做好心理准备,这一次我们将直面整个星际!”

王耀知道他的意思。

王耀在从事科学研究之前,曾经是一位相当著名的武术大师,他有一位弟子,现在……在星警工作。基尔伯特也是类似的情况,他的弟弟同样是一名星警。

和费里一样,王耀也坚信,在他们所处的这个星际之外,还有另外的星际,然而这些星际就像是组织里的细胞一样,彼此之间是被分开的。他们的目的,是打破星际之间的“细胞膜”。星际时代的科技已经非常发达,人类和诸多其他文明携手研究,从未探知到星际的边缘,“星际无边”论才是大家公认的,就像星际时代之前的行星时代时,大家公认月球绕着地球转了。

从未得到认可的理念使得两个年轻人愤然离去,有着英雄梦想的战舰驾驶员阿尔弗雷德,和认为这很酷的中二少年基尔伯特,加入了这个行列。他们用怪盗行为为幌子,最终目标在于星际能源石。

经过讨论,费里和王耀决定采取“匕首计划”:以能源石为基础,制造一把匕首,让这把匕首刺穿星际间的屏障。当刺穿星际屏障的那一刻,星际将迎来新的纪元。


“今天已经是星际能源石失窃的第三天,联邦边远地区不同程度的出现时空凝滞现象,情况万分危机!我们代表联邦全体人民,向APVW偷窃能源石的行为发出强烈谴责,并希望他们早日归还能源石。”

凝滞?这怎么会!

费里表情一滞。能源石仅仅是提供能源而已,怎么可能会导致时空凝滞?

不不不,换个思路,这或许和能源石无关,也许只是联邦的幌子,迫使他们归还能源石。这种容易引起群众恐慌的新闻怎么会随意发布!而且……


“瓦尔加斯!”王耀跑过来,眉头紧锁,“新闻听了吗?”

“你是为了时空凝滞这件事?”费里一向笑着的脸首次出现了凝重的神色,“我听了。但这不代表所谓的时空凝滞就和能源石有关,还差最后一步,王耀,我就能证明我们了!如果你想把它还回去,想想我们的理想!”

“……”王耀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们为此奋斗了几十年。”

“是的,你知道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谁都没说话。

“破译如何了?”阿尔的出现打破了沉默,一起来的还有基尔伯特,“我们应该讨论一下关于能源石是否归还以及什么时候归还的问题。”

“这样的东西还回去有点可惜啊,”基尔伯特耸耸肩,“你确定?”

基尔伯特提出的问题让阿尔一时间说不出话。

“凝滞问题,确实是因为能源石吗?”费里突然问道,“如果真是因为它,我无话可说。但如果那只是联邦政府的幌子,不好意思,我拒绝还回去。”

“你们都知道为什么我们聚到一起。现在我们的目的就要实现了!”

“如果你能在凝滞蔓延到更多地方之前实现我们的目的,那就必须还回去。”基尔伯特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着,“我们是怪盗,可不是小偷。”

“如果不能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如果不能,那就在灾难蔓延到更多地方之前,还回去。”沉默了一阵儿,王耀说。

“你是认真的?”

“我明白我在说什么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把时间留给费里和耀吧,”阿尔和基尔伯特勾肩搭背的走了,“我们将要面临全星际的追踪呢。——准备好应对接下来的战争了吗?”

“哈,本大爷难道会输给他们?”

“在本hero的领导下,我们一定会胜利的!”

“kesesesese”


“瓦尔加斯,实现那个理想之后……能源石的存在还有意义吗?”

“耀,你要明白,总要有人为了某个能造福全人类的理想而献身,如果能实现那个理想,我可以因此而死。”费里满不在乎地笑笑,“大家都迟早要死,不如死的更有意义。”

“……当你的匕首刺穿屏障的那一刻,也就是这个世界的文明静止的那一刻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
制作匕首并且用它刺穿屏障将会消耗尽能源石蕴含的能量,星际间已经没有足够多的能源,维持星际的发展。如果屏障被刺穿,屏障内的人们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死亡。


“阿尔,本大爷知道匕首计划的代价是什么,坦白说,我并不赞同执行这个计划。”私下里,基尔伯特对阿尔说。

“你担心你的弟弟?”阿尔了然。

执行匕首计划的意思就是,APVW和星警,准确来说是全星际,之间的矛盾,将空前扩大。路德维希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星警,如果真到那个时候,说不定就是面临兄弟决裂的时候。

“……”

基尔伯特不会说谎。

“我们都知道你很想念他,基尔,”阿尔缓缓说道,“但我们不会因此走上对立面。你知道,我有一位哥哥,他也是一位星警。”

APVW的每一个人似乎都和星警之间有一种奇怪的联系。阿尔的哥哥是星警,基尔伯特的弟弟和王耀的弟弟也是星警,而费里,他似乎对基尔伯特的弟弟很感兴趣。对立面之间也有联系吗?

“你一直反对匕首计划的原因就是这个吗?”

“是啊。但如果真到了那一天,”基尔伯特笑了笑,“本大爷知道怎么做。”

“……”阿尔弗雷德没说话。

你真的知道怎么做吗?


“你愿意为了理想抛头颅洒热血,这一点上我很敬佩你,”王耀走到能源石前,静静地欣赏它,“它真美。”

“是的,它很美,所以我才愿意为了它而死。”费里笑眯眯地点头。

“那是你。”王耀沉默了一会儿,接着说,“瓦尔加斯,那只是你的理想和意愿,我们不能把它扩大到全人类身上。”

“你不愿意?”费里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愤怒的疯狂,然而那只是转瞬即逝,他很善于管理表情,保持着笑眯眯的样子,十分的人畜无害,“为什么?”

“就是我刚才说的。”

“王耀,你要是真的那么悲天悯人,干嘛要加入这个计划呢?从一开始你就知道匕首计划就是用能源石的能源穿透屏障,你也知道星际能源匮乏,能源石对于联邦那群傻子来说是什么意思——你现在的意思,把自己撇的干干净净,是想独善其身吗?”费里冷笑一声,“这算什么?鳄鱼的眼泪吗?”

“王耀,你就不能狠一狠心,为了我们的理想?就算你还回去又能怎么样呢,你什么也做不了!”费里产生了一种难以说出的无力感,“你就不能为了我们的理想自私一点吗?”

“瓦尔加斯,随便你怎么想,但希望你以大局为重。那毕竟是上百亿人的命。”王耀的目光扫过能源石,转身离开。

“呵。”费里不屑地笑了一声。看来全心全意为了这个理想的人,最后只有我一个啊。


费里是被警报声吵醒的。

有人动了能源石。费里冷着脸调出监控,屏幕上没有谁的身影出现过。

“……王耀,你是诚心阻挠我?”费里冷笑。APVW偷窃主力就是王耀,飞船的防御体系是他和基尔伯特一起构建的,绝不存在外部人员潜入而不触发警报的情况。

况且这样的把戏,他们之前也玩儿过一次。那还是王耀提议的。

费里冷笑,却没有再行动。


——琼斯,你想拯救世界吗?

哈?

——贝什米特,既然我们观念相似,合作?怎么样。

……


王耀悄悄把能源石还了回去,就好像之前的无数次那样,就好像那并不是什么珍贵的东西。

悬空的位置,它还在等着能源石回归。王耀把幽蓝的能源石放回原位。

“这个世界很快就能恢复正常了。”王耀对能源石说。


这个时间啊,王耀应该已经把能源石换回去了。费里看看表,仍然心有不甘,但却无可奈何。

“历史改变不了。”费里删除了有关能源石的研究数据,“看来这一次也是改变历史失败了呢!如果我可以记得,希望下一次回溯——”


【重启倒计时……】

【10……7……2,1……】

【8362次实验,正在开始。】


能源石是星际的希望,有则生,无则死。

可也说不定,它只是另一段生死的开端。


“女王陛下,他又一次做出了相同的选择。”冥君毕恭毕敬地向身穿深蓝色礼服的少女说道。少女唔了一声,“这个暗精灵真有意思,看来神王给他的赐福,反而让他更适合黑暗呢。——冥君,审判的位置,他必须是至高无上的那个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女王陛下。”

冥君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。女王对这个暗精灵太关心了,别说是第一审判,恐怕就连他……都不知道什么时候,就会被取代了吧。


下一篇,【最终审判】


评论
热度(9)

我要用我的笔和爱创造出我期望的故事。